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学业帮扶座谈会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新学期伊始,针对18级、19级、20级和21级学生中学业困难的情况,机械工程学院于35日下午在学院243会议室召开本科生学业帮扶座谈会。学院副院长钱炜、院党委副书记韦彪、全体本科教务办、全体本科生辅导员,以及学业有困难的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院副院长钱炜首先介绍了学校教务处关于学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和举措,他希望18级至21级学生中出现4门及以上不合格的同学,对目前面临的学习困难和选课、答疑中出现的情况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对于自己今后的学习制定详细的学习规划。

参会的每位同学都分析了学业困难的原因,表达了当前学习上遇到的学习态度、选课上课、答疑辅导等遇到的问题。同学们表示,虽然专业学习强度和难度非常大,但通过此次座谈会将制定目标、端正态度、找准问题,努力跟上其他同学的步伐,争取按时完成学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韦彪给同学们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并朝着目标不断进步;二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学会主动问、主动学;三是问自己未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在此基础上给自己信心,向光而行。

本次座谈会让学院更为深入地了解了学业困难生的所思所想,从而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学业指导;同时让同学们更好地反思学习现状,制定学习目标和阶段性的学习计划,及时补救落下的专业学习。机械工程学院将不断推进学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学风、教风,帮助学业困难生使本科阶段专业学习之路走顺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