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77


227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227会议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系主任、系分管科研副主任和学院科研秘书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夏鲲主持。

副院长夏鲲首先介绍了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预统计情况,强调了学校对后续基金申请的时间安排,随后介绍了学院本年度科研工作指标要求。院长李卫东介绍了上周学院开展基金申请书预评审的情况,与去年同时段比较,基金本子质量有所提高,目前已进入申请的最后冲刺阶段,希望各系能继续一对一开展指导,尽全力提高本子的质量。随后对学院2024年各项科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在发表高水平论文和申报国家重大、重点项目上能取得突破,力争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评上B+

随后,机械制造系、机械设计系、机械电子系、车辆工程系、电气工程系、机器人工程系、工程基础系、实验中心的系主任或系分管科研工作副主任就已开展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情况、各系近期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各系都表示将积极落实各项科研考核指标,尽早思考谋划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重点及深化改革创新举措,力争取得新的突破,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