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预评审会议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280


为了提高学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成功率,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学院于2024223日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预评审会议,会议分设2个会场。

仪表二馆405会场,对机制、机设、机电系及专业实验中心遴选出的申请书进行评审,评审专家有李卫东教授、汪忠厚教授、丁晓红教授、王艳教授、江小辉教授、袁静教授、郭淼现副教授,相关系部本年度申请国自然基金的20多位教师与会,会议由院长李卫东主持。

仪表二馆305会场,对电气、车辆、工程基础、机器人系遴选出的申请书进行评审,评审专家有夏鲲教授、张建平教授、朱大奇教授、郑岳久教授、陈琦教授、王神龙副教授,相关系部本年度申请国自然基金的20多位教师与会,会议由副院长夏鲲主持。

学院领导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尤其是新进青年教师获得基金对自身学术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各位专家分别从申请书题目、摘要、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等各个环节指出申请书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出具体的修改意见。逐一对提交的申请书从关键科学问题的构建、参考文献的来源、申报题目的表述、文中配图的布置、申报学科的选择等内容进行了点评。

最后,与会教师代表对评审专家一整天的评议指导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表示对今年申请书撰写工作更有信心。相信本次评审对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成功率的提升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