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行走的党课,赓续红色血脉 ——机械电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国歌展示馆开展党组织活动

发布者:唐蓓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53


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推动爱国主义红色教育走深走实,激发爱国情怀,增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担当意识,2024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生前往杨浦区国歌展示馆进行参观学习。

下午2点,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同志在鲜艳的党旗下,用饱满的热情唱响了《义勇军进行曲》。随后,队伍整齐有序地走进国歌展示馆,馆内以沉静的氛围和精心设计的布局吸引着每位同志的注意。

1 全体同志齐唱国歌

展示馆内,在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段段历史影像前,同志们驻足观看,仔细听取讲解介绍,不时交流讨论,使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国歌的创作背景和历史意义,每一个细节都深深触动着同志们的内心。当嘹亮的国歌回荡在展厅里时,大家都被深深感动。这嘹亮的歌声时刻提醒着同志们要不忘苦难历史,发扬国歌精神,共同肩负起走向民族复兴的责任与使命。

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纷纷表示,国歌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心灵符号,代表着中华民族的团结、自豪和坚定信仰,激发这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我们正是有着“不愿做奴隶”的坚定信心,“万众一心”的民族品质和“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的精神力量,即使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我们也没有屈服,而且毅然接受了强敌的挑战。《国歌》是中华民族发自内心的吼声,它永远吹响着我们前进的号角。

2 同志们驻足了解国歌创作过程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集体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这次参观活动,他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立足当前、放眼未来,要有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和勇往直前的豪情壮志。此外,还邀请了部分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就此次活动的体会与感悟进行发言。

3 同志们观看《国歌法》提案影视作品

李帅杰,在校硕士研究生,预备党员,发表观后感:参观国歌展示馆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深刻的经历。在大家一起合唱国歌时,每句歌词仿佛都在我心中回响,铿锵有力的旋律令人激动。这个历史的瞬间提醒我们,民族的苦难历史不可忘却,我们肩负着传承和发扬国歌精神的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感使命重大,我们应当坚守初心,为民族复兴不懈努力,秉持党员的信仰与忠诚,为国家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将以更加坚定的信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绵薄之力,铭记历史,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4 升旗仪式影视作品

刘壮,在校硕士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发表观后感:参观国歌展示馆的经历让我深感骄傲和自豪。合唱国歌时,每一句歌词都仿佛在我的心中回荡,代表着我们中华民族的坚韧与自信。国歌背后的历史和创作背景更让我明白,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肩负着党的使命和信仰。每一次高唱国歌都是对团结、自豪和坚定的信仰的庄严承诺。我将倍加珍惜这份责任和荣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努力为国家繁荣、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个经历将永远激励着我前。

5 义勇军旗下合照

程颖,在校硕士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发表观后感:从小就已经会唱国歌的我,一直很想去参观国歌展示馆,终于借助这次机会,让我了解到国歌背后深刻的人物形象和历史发展。一进入展馆,便立即感受到庄严肃穆的氛围,在馆中,我们激情澎湃的合唱了国歌,听着雄伟的旋律,心中涌现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每一句歌词都让我想起民族的奋斗历史。展馆中展示了丰富多样的文物,使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歌的背后故事和象征含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坚守初心,以后更应该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我会将这次参观经历牢记于心,将国歌传承下去,为祖国的繁荣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6 观看结束后同志们重温《义勇军进行曲》

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将始终牢记祖国的伟大,发扬民族精神,用青春的热血和智慧书写辉煌的篇章!我们相信,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机械电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齐鹏、刘壮供稿 刘壮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