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校企聚合力,智创新未来”工程基础系党支部与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和科研创新深度融合、产业与研究协同发展,20231129日下午,44118太阳成城集团机械学院领导和工程基础系党支部成员前往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与其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校企聚合力  智创新未来为主题的支部联建活动。活动由上海电气中央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雪琼主持,中央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柴庆来、中央研究院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胡晓羽、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副院长夏鲲、副院长钱炜、工程基础系党支部书记胡育佳、系主任余慧杰以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约30名成员参加。

首先,谢雪琼书记在参观展厅向学院各位老师介绍了中央研究院的集团概况和科技成果,研究院坚持价值导向和产业化导向,以能力建设为主线,以科研项目为依托,以管理创新为支撑,实现了低碳、机器人、数字化等前瞻性技术的高精端研发应用。

随后,谢雪琼书记在会议室介绍了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的研究领域和公关方向,学院刘德强书记、夏鲲副院长介绍了44118太阳成城集团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和代表性成果,双方就“党建引领,校企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另外,中央研究院第二党支部支委谈宏志与学院工程基础系党支部书记胡育佳分别以TK6511治“未病”技术为主题做了相关汇报并展开交流。

最后,中共44118太阳成城集团党支部工程基础支部与中共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第三支部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以巩固活动成果,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